肉食动物

初三闭关中,不回评论不是因为高冷什么的,是没时间,其实我是个沙雕(❁´◡`❁)*✲゚*

初三学生/二货写手面对疫情……

哈哈哈,大家,好久不见啦😄,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记得我呢?

嘿嘿嘿,不知道有几个人会看呢,真是好久没有点开lofter了呢?

我还以为评论里会骂声一片呢,嘿嘿嘿,这么看来,大家都是非常善良的人呢~( ̄▽ ̄~)~

对于我的不告而别,我很抱歉 ( ̄ε(# ̄)☆╰╮o( ̄▽ ̄///)。

初三学业紧张,为了很多的原因我不得不暂时告别大家、手机上交,其实我是写了告别在我的首页,但因为手机问题发不出去(´゚ω゚`)。

嘛,一下子话又多了。

直奔主题吧╮(╯_╰)╭

为什么取名这个标题呢?

因为我……身在湖北╮( ̄▽ ̄)╭

我身在湖北的一个小城市,离武汉很近,但隔离防护还算到位,所以情况还不算太糟(自我认为)。

刚开始,家里都没怎么在意,还好在补习班的小姐姐(很漂亮)和老师给我科普了这种治不好的肺炎(当时和目前治不好),当时她们讲的地方还离我住的城市有一段距离

第二天早上我拿起妈妈手机看时间,突然头条上一条消息闯入了我的视线,“新型冠形病毒XXXXX……”

!!!!Σ(っ °Д °;)っ这…这不就是昨天和小姐姐聊到的吗?

然后,我妈的微信工作群有阿姨发消息,“我好像感冒了,一会上班时我得带两个口罩,别传染给你们了……”

新型肺炎……感冒……病毒……

我直接到我爸那要钱买口罩,我爸那货,竟然就给我二十!

二十!!

我爸却不以为然的说,“口罩能有多贵?几角钱一个,二十够了。”

我一想想也是,口罩能贵到哪去呢?   ( ̄ε(# ̄)☆╰╮o( ̄▽ ̄///)(打脸)

我骑车去补习班的路上,普康大药房什么的都没卖口罩,店员当我说出个口罩两个字的时候,都摆手说卖完了😱,一路上竟然没有一个药店有卖的!

我深深地觉得,明明昨天都不在意的样子,只隔了一个晚上,却都惶恐的跑去买口罩了,应该说他们防护意识好还是坏呢╮(╯_╰)╭

结果,我看到了八个大字贴在滨谷门口:

[医用口罩,本店有售]

!!(❁´◡`❁)*✲゚*

我走了进去,店员迎过来,当我提到口罩两个字,店员便心领会神,无需过多的交流,熟练地把我领进卖口罩的货架。

我注意到,那个平台原本是专门摆口红等化妆品的货架,现在整整齐齐摆着口罩的盒子,而口红却被委委屈屈挤到了一边,似乎完全没有想到它有朝一日会跟廉价的口罩摆在一起。

我问店员口罩多少钱,店员回答我口罩一盒50,我当时心里把我爸狠狠骂了一顿,有些尴尬的对店员说,“我钱没带够,下次再来吧。”

店员小姐很温柔,没有说什么,还是有些理解我的,于是我转身走了出去,再一次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性。

我出门时是在三叮嘱过我妈,要小心那个疑似感冒的人,我会在补习后带回口罩的(我妈上晚班,所以我补习回来可以赶得上给她口罩让她戴口罩上班)

但是现在……

我骑车到补习班,心里越想越沉重,不行,不可以这样,万一我妈……

我跟补习班老师说了这一情况,要求提前下学去买口罩,(我去的时候滨谷的口罩已经没有很多了,我担心等不到我放学回去跟我爸要钱它就卖完了)

因为我真的很担心我妈,老师很理解,特殊情况应该特殊处理,于是我就请了一天的假。

回到家,我爸还贱贱的躺在床上看手机,我跟我爸说钱不够,口罩要五十,我爸吓了一跳,说口罩怎么要这么贵?我说那是一盒的。

我爸大声说你买那么多干嘛?

我也大声回了一句口罩不单卖,按盒卖!

我爸被我的气势给吼住了,让我去他荷包里拿钱,我把裤子拿给他,他从里面一抓,抓到了一张一百,就那张一百给我了。

他说这下总该够了吧?

我接过一百,说,我还要买消毒液什么的。

他就又抓了抓口袋。

抓出了一张二十两张十块给我。

我估摸着差不多够了,我自己手上本身就有二十块,加上他给的,身上总共有一百八十。

于是我就出门,骑车,直奔滨谷,向店员小姐姐买了一盒口罩,又好奇地看着旁边形状不一样,单个装的,但有呼吸口闸的半圆形口罩,我说,这个口罩怎么买?

店员小姐姐告诉我,这个口罩一个二十,比较适合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使用,可以用一天的。

有点被这个价格吓到了,但想了想妈妈那里似乎有人感冒了,我就咬了咬牙向店员小姐姐买了一个,给妈妈带。

结账的时候,旁边有一位女士(似乎是熟客)向在柜台的小姐姐聊侃道,今天你们这口罩卖的还真好。

在柜台的小姐姐笑了笑,说道,毕竟是非常时期,该用的就用。

我家平时是不会买口罩的,因为不需要,这还是我第一次来滨谷买口罩,平时来滨谷,都是买些头绳啊什么的。

我问小姐姐,这个一次性口罩需要多长时间换一次?

小姐姐十分温柔体贴的告诉我,“一次性口罩基本上是4到6个小时换一次。”

我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,结果包装袋时向小姐姐说了一声谢谢,小姐姐还在后面向我重复了一遍,“四到六个小时啊,不要省!”

我笑了笑说,好,我知道了,谢谢啊。

然后,来到沃尔玛超市,将装口罩的袋子小心翼翼的放进储物柜里,郑重的将条码放进口袋,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一盒口罩,怕它丢了!

我平时来沃尔玛除了买吃的很少会有其他的目的,尤其是买洗洁精那一区的货架,我基本上都没有去过。

我开始买洗洁用品。

买了一块新抹布、五片装的海绵、里面带绒毛的厚塑胶手套、洁厕灵、去油污的喷雾,然后,我开始找消毒液,消毒液我只知道一个牌子的,那就是八四消毒液,以前学校流行水痘时用过,我开始找找找,我发现,超市里几乎所有人都佩戴着口罩,包括我。

见到有陌生人靠近时都会下意识的让出点距离,在疫情面前,这个距离拉开了。

我戴着眼镜,水雾把镜片都给覆盖了,非常艰难的用模糊的视线在一排排瓶瓶罐罐中寻找消毒液,我看到了消毒液的货架,只有一种品牌是可以随便用,其他的都是专门针对衣物进行消毒的消毒液。

我看了一下那个浓稠的、颜色像深颜色的油的消毒液,它的标价……我买不起,我要买的东西加上这瓶消毒液已经超出了我手上现金的范围了,就超了十多块钱,但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!

我纠结的在货架之中寻找有没有其他比较便宜的消毒液,那个品牌的,最小瓶的都要六十多,我手上只有一百一,刚刚拿的那些东西,也要六十多,我还没有买完!

我再一次唾弃自己,为什么当时不多向爸爸要点钱!

我逛啊逛,发现了一位和我一样在找消毒液的女士,当时眼镜花了,我看不清她的脸,只听见了她向服务员询问消毒液货架的位置,没想到她现在还没有找到。

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本。

于是我主动告诉她,消毒液在哪,并领她去消毒液的货架。

她拿了最大的消毒液,是那种两大瓶绑在一起的,我看了一眼,知道那消毒液售价200多。

突然有种仇富的心理肿么破ԅ(¯﹃¯ԅ)。

她向我道谢了,还对我笑,我有点小开心。

然后我就继续寻找便宜(重点)的消毒液,结果我竟然找到了八四消毒盐,它在我买除油污的喷雾货架的下面一层,也就是最底层,还放在最边缘,幸好我发现了,而且它的价格还很便宜(比起那个最小瓶都要60多的消毒液来说)

我赶紧往前面看了看,想看看那个同样是买消毒液的小姐姐还在不在,令我可惜的是,她已经走了,应该是结账了。

我手上拿了很多东西,于是拉了个拖车,将货物放了进去,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土豪,嘿嘿~( ̄▽ ̄~)~

还买了很多东西,专门洗碗的清洁剂、买一送一的牙膏,本来以为我自己的20块钱也要花出去了,还好还好,二十块钱保住了~( ̄▽ ̄~)~

付账的时候,我还非常纠结的算一共多少钱,算了算去,我就放弃了,金额后面的小数点真是太烦人了!

回去的时候,竟然发现老爸还出去打牌了!(生气生气)☄ฺ(◣д◢)☄ฺ

我明明也让他在家里等我把口罩送回来再出门的!!哼,真是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!

不过我反复跟我妈妈说她工作的地方那里有人感冒了,让她戴两个口罩,先带一个一次性口罩,然后再戴那个20块的口罩在外面。

当天我把家里扫来扫去,各种东西都用,心里总算好受一点,不过老爸回来,我还是说他不知道情况,然后让他去洗手,并提醒他以后出门千万要打口罩(早知道当时我要买酒精的)

自那以后,我的补习班就报废了,两千块的补习费也算是白交了,只补了几天我爸就不让我去上学了,我妈一开始还上班,那个二十块的口罩还说带着挡眼睛,不肯戴!要给我戴,我没办法,就让她带两层一性口罩,并跟她说了使用期限。

过了一天多我爸的防护意识也上来了(大概是手机上的头条改变了他的思想吧),虽然他自己还老想着出去打牌,但还是不让我妈去上班了,在我和我爸的极力劝阻下,我妈总算不去上班了。

我家的冰箱从没有想到现在这么满过,里面装了很多东西,因为要过年,买了好几百块的卤牛肉、猪肉、卤鸡腿、卤鸡翅、卤海带,天天煮火锅吃,每天都能吃几碗饭,在火锅里下苕粉,配着白米饭吃特别香。

在沃尔玛还开的时候,还买了牛肉片和羊肉片,涮着火锅吃,羊肉片是做成一卷一卷的,一筷子下去,放到火锅里,几秒钟就熟了,不要吃的太急,一口羊肉片,再吃一口白软的米饭,味道刚刚好。

那种特别大的圆形的火腿,切成片片,放到火锅里,煮的咕噜咕噜冒泡,外面还有像皮一样的东西,很有嚼颈。

还有长长的条状火腿,味道有点像火鸡,不是王中王之类的哦,一起王中王更有肉的味道。

家里有很多东西,有团子,外皮是用糯米做的,白白软软的,一口咬下,有干子,糯米,肉末,是家里人吃的惯的味道。

还有糍粑,就是在外面买的,买了很多,接半桶水,将糍粑泡在桶里,它就不会坏了,将糍粑放在滋滋响的油锅里一炸,炸好之后撒上些许白糖,一口咬下去,竟然有点像年糕一样有弹性,有点像披萨一样能拉出丝来,这让我有点惊奇,并夸张这个糍粑买的好。

还有糯米丸子,将猪肉剁成细细的肉末,捏成丸子,到洗干净的糯米里面一滚,滚到猪肉丸上有了一层漂亮的保暖的外衣,便放到蒸锅里去蒸。

蒸排骨……蒸鱼……蒸藕……蒸番薯……蒸土豆……

牛肉切成片,下火锅,卤鸡爪,下火锅,卤鸡翅,下火锅,卤鸡腿,下火锅,苕粉,下火锅,吃不完的糯米丸子,下火锅……

直到妈妈说不吃火锅了,才终止了火锅在我家霸权的日子。

如此算来,我竟然一点都没有吃苦。

但是,我从来没有觉得死亡离我如此之近,每当父母从外面回来,我都提心吊胆的询问他们有没有戴口罩,听到令我满意的回答我才能安心。

这场瘟疫还在进行中,现在大家都不出门,反而安心了不少,那种被我忽视掉的模糊的恐惧感仿佛也被我们拒之门外。

看到说什么口罩的价格如今很贵之类的视频,我不由得生起一种得意的感觉,妈妈在旁边夸奖我,说这口罩买的好。

因为这场疫情,我应该算是变得成熟了一点点,我做出了以前没有做过的事,想出了以前没有想过的想法,我想,等这场疫情过去了,我将去拉头发。

以前的我去理发店都干些什么呢?

让理发师给我洗个头发,然后把头发剪短一些,哈哈哈,因为是学生嘛。

想剪个刘海,被姐姐说,你剪刘海干什么?还不如好好搞学习,现在美是没有用的,你这样才是最美的,你看那个年纪跟你一样的小姑娘,她把头发披下来,还化妆,她是很漂亮,但她失去了那种属于学生的青涩感……

进理发店,我说,“我想剪个刘海。”

理发师却没有动手,他说,“你的额头又不高,剪刘海不好看。”

我说,“那我想剪个短发,像男孩子的那种。”

理发师说:“你这头发剪短了,容易翘起来,要不我上点药水给你拉直吧。”

我心里下意识的就抵抗拉头发,妈妈和姐姐说学生的头发应该不染不烫,我的心里也认同,听到他要把药水上到我的头发上就不舒服,我想当一个父母眼中的乖宝宝,要把头发剪得像男孩子那样,已经是我的极限了,还是找了一个头发不方便的借口才剪的。

最后我什么都没有干,就是让理发师给我把剪短了一点,给了钱就回家,心里想别的女生心里表示羡慕。

其实是理发师还用吹风机给我的头发搞了一次性的直发,但我对上药水这件事实在是太抵触了,都没有怎么看镜子中的我。

但现在,我的想法改变了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生,也希望拥有一头美丽的直发,如果我在初三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尝试过,枯燥古板而无味,那么我这一生该多么的无趣啊。

“我想剪个刘海。”

“你的额头又不高,剪刘海不好看。”

“刘海的种类有那么多,难道就没有一个是适合我的吗?很多女人在买衣服的时候,知道这件衣服也许并不适合她,但还不是照样买了,如果刘海丑,我还可以戴帽子啊,你可是个发型师,你也可以去尝试,就算剪的很丑我也会很开心,给我剪个刘海吧。”

“那我想剪个短发,像男孩子的那种。”

“你这头发剪短了,容易翘起来,要不我上点药水给你拉直吧。”

“好,那就给我拉直吧。”

和理发师的对话在脑海中像影碟一样重复,不过在脑海里,我做出了不一样的回答。

在还允许人出门前,我趁着街上人少,想要吃一次正新鸡排,当然发现离我家最近的店关门了,我不死心,继续走,一直走到隆客多超市,三家鸡排店全都关门,这个时候,我发现街角有一家蛋糕店开着。

我走了进去,店子里的柜台站着一位小姐姐,柜台旁边靠着一个男人,虽然我戴着口罩,但那个男人看见我进来还是有一些紧张,我走进去开始挑选面包,那个男人竟然不是客人,而是帮忙拿货物的店员。

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将我想要的面包放进一个小篮子里,我买了一大堆,结账时竟然才花了50多块,这给拿到父母给的压岁钱的我来说,只花了四分之一的钱,我手中提了一大堆,状似不经意地说:“你们这家店真厉害,我一路走过来,所有的店都关门了。”

小姐姐笑道:“那是因为我们还有别人订的蛋糕,等别人来拿,我们也就要关门了”

“哦”原来如此。

“沃尔玛超市也没有开门吗?我的朋友圈刚还说从沃尔玛买了东西呢。”

“沃尔玛没有开门,我刚刚走过来的时候还关着呢。”

“哦,欢迎您下次再来。”

我走到麦当劳的巷子时,期待麦当劳的巷子里还有人在开店,不过理所当然地,只有一家水果店还在开,我平时绝对不会主动去买水果,只有妈妈会买水果放在家里,我要吃什么水果只管向妈妈要就可以了。

我买了一盒菠萝蜜,跟老板套了会近乎,结账时问:“那你明天还开店吗?”

“不,不开了,明天就要关门了。”

再往前走,我看到一家串烧店,问:“你还卖吗?”

“不卖了,卖完了,明天再来啊。”老板是个豪爽的青年。

我笑着半开玩笑的说:“明天就不敢来了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身后传来老板豪爽的笑声。

走到家附近,发现还有一家蛋糕店开着,出去时路不同所以没有注意到,我走了进去,买了很多东西,最后问道,“你们明天还开门吗?”

“开啊。”

这个回答让我有点惊讶,与我在这路上听到的回答都不同,可当我已经结完账转身出去时,一个中年男人对那个小伙子说,今天我们提前关门。

啊,大概明天他们家也不会开了吧……

我推门出去,门却没有任何阻力的撞在外面的墙上,发出一声不小的声音,我连忙说“对不起!——”

好在老板摆了摆手,说:“不要紧不要紧。” 

等这场疫情过去,我一定要去吃正新鸡排,去龙街的那家日本料理店,邀请朋友一起去吃,我请客,用我今年的压岁钱,然后给妈妈买口红,跟爸爸……我平时已经对他够好了,恩……请爸爸吃烧烤,一起请,也请妈妈吃烧烤。

因为,我想看到他们的笑容。

其实还有很多事情,还没有写完,如果有机会会,说不定会写个续集。

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吗?明明平时都那么懒,不更文,因为,我觉得有意义啊,非常有意义,要把这些事记下来。这是在我人生上第一次体验到瘟疫。

我不知道我该信什么,爸爸说手机上很多头条有很多是假的,现在全中国都沦陷了,我不知道头条或者爸爸说的话哪个是真的,不过我希望头条是真的。

从一开始紧盯着冠形病毒读的信息在百度上搜最新的情况,到现在已经麻木,不去想不去提不去看。

如果我会写续集,我希望能是快乐的,从这场瘟疫解脱了的续集。

我知道,我是最幸福的,而在这场危险的战役最辛苦的——是医疗人员。

我敬佩他们,他们非常了不起,他们的防护装是最美的。

还有那些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人,那些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的,希望我们明年再见。

那些已经不幸中招的人,是最惨的,不管是不是说风凉话,我都希望你们,可以战胜绝望,创造奇迹,加油,人类是坚强的,如同小强一般顽强不屈。

对于那些外国,如日本等国家的帮助,让我感觉非常的感动,我们国家一直主张的搞好并不是没有用的。

还有,每次得到评论我都很开心,谢谢你们,每次有人找我私聊的时候,我都非常开心,说不定这几天放假,你们再催催更,我就答应了呢?

当然你们的语言用词要非常的优美,要打动我,让我战胜懒惰,英勇的拿起手机,点开乐乎,疯狂的码字呢?(好像有点不可能,我是开玩笑的,看看我的作业有多少,你们就知道我开的玩笑有多大了)

身处湖北的学生啊,遇到这种情况,不要恐慌,要照顾好自己,然后,心里想着:

如果我中招了,就不用考试了啊!

如果我中招了,就不用写作业了啊!

如果我中招了,就不用码字了啊!

哈哈哈,开玩笑的。要坚强,要乐观,这就是我要表达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错字,明天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)